意外超好吃!用蓮藕與山藥做成的「馬鈴薯沙拉」

Japaholic
原文  授權轉載

 

今天在超市原本想買減價中的蓮藕以及山藥,山藥要做山藥泥,蓮藕則是做成金平(一種加麻油去炒的日本小菜),突然看到老公一副累壞了的感覺進到超市。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他:「可能是我想太多啦,但是最近每天吃日本和食感覺都沒什麼體力...」

我:「欸?真的嗎?」

他:「嗯,我知道你是為我的身體著想,我也很開心,但是有時候還是想吃我喜歡吃的東西啊。」

我:「......。」我知道他喜歡的是馬鈴薯沙拉,但是家裡面有的材料能做嗎?

他:「馬鈴薯沙拉能不能用這個山藥代替?蓮藕加熱了也很好吃啊」

我:「要用山藥跟蓮藕?」

他:「是啊,加熱後口感會變的嘛!」

那就來試試看吧!

【材料】(約5-6人份,這是最容易做的份量)

・山藥:500g

・蓮藕:250g

・小番茄:約6~10個

・洋蔥:1/2~1/3個

・小香腸(維也納香腸):約8條(100g左右)

・美乃滋:約10~12大匙

・醋:約1大匙

・鹽:搓鹽用(約1小匙)、調味用(微量-約用手指抓一次的量)

・山葵(哇沙米)以及碎海苔:各適量

※如果你怕熱量高的話,可以把1/2-1/3的美乃滋換成加糖的優格喔。

【作法】

1.先把蓮藕削皮,然後切成0.5cm的一口大小後,泡水5分鐘(水裡不可加醋,否則會破壞蓮藕的鬆軟口感)。利用泡水時間把洋蔥切碎,再搓鹽進洋蔥。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2.蓮藕泡好後,稍微把水分擦乾放進耐熱容器裡,用保鮮膜稍微蓋好後放進微波爐加熱。如果你的微波爐是500w的話,一次加熱2分鐘,總共要加熱7次。每2分鐘就要拿出來把蓮藕再攪拌並加2大匙的水。當蓮藕嚐起來有甜味,而且口感鬆軟的話,就可以了喔!當多餘的水分蒸發後,蓋上保鮮膜就好了。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3.接下來要削山藥的皮,再把山藥切成1-1.5cm的一口大小後,放進耐熱容器裡。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4.稍微用保鮮膜蓋好後,用微波爐加熱至軟(500w的話,每次約2分鐘,重複4次。每次都要攪拌山藥,但是不用加水)。最後拿掉保鮮膜再加熱2分鐘,把多餘的水分蒸發掉。與蓮藕不同,山藥的水分很多,因此確實的去除水分是很重要的事。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5.在加熱與冷卻蓮藕與山藥的時候,把小香腸切絲,先炒起來放(也是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但是炒過後的味道會更好)。洋蔥用流水稍微洗過,把水分稍微擠乾。小番茄洗後切成1/2或1/4,海苔則是適當切碎即可。先在2大匙的美乃滋裡加入山葵攪拌(因為山葵很難溶解)。等山葵完全溶解後再加進原有的美乃滋。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6.等蓮藕、山藥、小香腸都冷卻了,再加入洋蔥以及其他調味料。最後再加入小番茄,稍微攪拌一下就好了。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要吃以前才加海苔。鬆軟的蓮藕配上山藥,以及香氣四溢的小香腸還有水水的番茄,口感非常好。有點辣的山葵以及海苔的味道也是絕配。雖然是很意外的組合,但是我認為這個比馬鈴薯沙拉還要好吃呢!

蓮根と山芋でポテトサラダを作ったらダブルでほくほくしてウマすぎた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發現更多 Japaholic >>>

日本人氣食譜分享!在家做出香濃美味的北海道燉牛奶!

下雨也能玩得盡興的10大約會地點

猜你可能會喜歡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