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小鍋煎蔥油餅

兔夫人 發表於 2016/02/22
最近不知怎麼的對麵點類饞了起來。雖然前天和朋友去吃了義大利麵,也非常的美味可口,但或許只靠麵條已不能滿足這份渴求,於是捲起了袖子,揉起了麵糰,來做個簡單的蔥油餅安撫一下寂寞難耐的口腹之慾。

好久沒做蔥油餅了,上次做已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其實我平常比較喜歡米飯類,難得突然會這麼想吃麵餅,呵呵~反正蔥油餅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既然想吃就來做一做吧~

1423384288_d0c1a470_40

我用的是強力小麥粉(高筋麵粉),150g兌上100g的冷水和一匙鹽。道地的蔥油餅該用什麼麵粉其實在下不是很清楚,反正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了XD

揉好了麵糰,放著醒了半小時的麵,但可能因為天氣冷溫度不高,所以沒太大變化。不過沒關係自己吃不在意,所以就這樣下去做了~

1423384333_e6c33c4e_40

因為想用柳宗理的小鐵鍋煎,所以麵糰分成兩份,煎成兩張小的。麵糰稍稍攤平,灑上點麵粉做成折疊樣,然後再揉成球狀用桿麵棍攤成餅片。

1423384325_adec1dbe_40

在攤平的餅片上抹上一層油,灑上切好的蔥花。

1423384311_62dbbbbb_40

然後把餅皮捲起,如此就能製造出層次感~把捲好的蔥麵條再圈繞起來!

1423384304_47dde555_40

看起來好像蝸牛喔,哈哈~然後用桿麵棍從上面直接壓扁桿成麵餅~

1423384296_0366db81_40

抹油放蔥的量好像多了一點(貪心),油和蔥都冒出不少來。今天用18cm柳宗理片手平底鐵鍋煎,小鍋煎餅剛剛好呢!

1423384317_cac8dd9d_40

煎得差不多了,翻個面~

顏色金黃金黃的很好看!煎完一張,繼續再煎一張,起鍋切片盛盤大功告成!

1423384288_d0c1a470_40

蔥油餅雖然材料單純,但就是因為單純,麵餅的層次和紮實感才滿足了這顆想吃麵餅的心呀~這下終於確確實實有了如願以償的感覺,暫時對麵點的需求就平穩了下來,呵呵~

1423384280_cb0ca925_40

 

本文作者:

madamebunny兔夫人

在日本當兔奴 在FB碎碎唸 在盒子記網誌

兔夫人請唸成兔呼能~

粉絲團:兔夫人

部落格:http://madamebunny.nidbox.com/diary